Wednesday, December 03, 2008

不吐不快..

"Lee Guitars All Stars"演唱會剛在上個周末落幕..
很可惜,我沒去看..

可是,我在網上看見了"某人"發表的一篇看了演唱會後的感想,讓我有一點不爽..

這個"某人"說了:

1)"台下观众或者台上的表演者穿着都很随便,“除了衬衫就是牛仔裤”。"
--拜托好不好,去看演唱會當然是要穿的自在,舒服.. 難道你要每個人都穿著西裝,打著領帶,穿著晚礼服去啊.. 表演者穿著衬衫和牛仔裤也是為了配合演唱會的主題..

2)"我特地化了淡妆(这已经违背我平时不上班就不化妆的原则),冒着伤害皮肤的危险顶着妆、穿着6寸的高跟鞋还有裙子,美美地准时赶到."
--有一點夸張.. 去看演唱會有必要穿6寸的高跟鞋嗎?

3)"一个叫陈绮贞的女歌手穿衬衫、牛仔裤,居然还穿着球鞋!!!天哪!这哪里是表演?!"
--這句我超氣的.. 原因并不是因為我是陳綺貞的歌迷,而是這個"某人"一點都不了解陳綺貞.. 陳綺貞的表演方式就是這樣的,一身tshirt、牛仔裤和一把吉他,就足以讓現場的觀眾high起來.. 如果綺貞穿晚礼服唱歌,那就不是她了..


--這就是大家所喜歡的綺貞.. 一身tshirt、牛仔裤和一把吉他,就可以讓大家陶醉在她的音樂中..


還有,我超同意唱片公司所給的回應..

唱片公司說:

1)"张海洁狠批“Lee Guitars”演唱会草率、废话连篇、歌手和观众穿得一样随便!滚石唱片回应:她走错场地了!"

2)"张海洁在博客中点名批评歌手陈绮贞,认为她“衬衫、牛仔裤,居然还穿着球鞋”,根本不像在表演。

针对这点,新加坡滚石总经理严光华为歌手平反:“从张海洁的博客我们可以知道,她并不认识绮贞。如果绮贞穿晚礼服唱歌,那就不是她了。去年绮贞在新加坡的演唱会,以及接下来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,都是穿牛仔裤上台的。观众是为了她的音乐而来的。”
张海洁指陈绮贞不该穿球鞋上台。

严光华认为张海洁对演唱会的印象只停留在过去的年代,“这可能是代沟问题吧。她没有跟上年轻的演出形式。去年张震岳在本地的演出,是穿着短裤上台的。张海洁如果看到阿岳在台上脱裤,不就要晕倒了吗?”"

3)"张海洁毫不客气地指当天演出的歌手“废话连篇”,还忙着捧“臭脚”!

对此严光华回应:她应该去了解这场演出的意义。

严光华说:“一些观众在演出后告诉我这是一场很棒的演出,因为它让观众看到一群很棒的音乐人在分享他们对音乐的热忱。大哥(李宗盛)在演唱会过后告诉我他上台唱第一首歌时眼泪就差点掉下来了。因为演唱会能以Lee Guitars的名义号召到这些音乐人两肋插刀,有些甚至是不拿酬劳地来表演,让他十分感动。”

严光华透露,李宗盛为了回馈音乐而投身制琴师的行列,而这样的音乐会不只是一种音乐上的传承,也是旨在鼓励年轻的音乐人,意义有别于一般的演唱会。"

4)"对于张海洁的批评,新加坡滚石总经理严光华反驳说:“我想她走错场地了!这场演出不属于她。”

严光华解释说:“演唱会分两种,一种是‘秀’,就是有升降台、爆破特效、华丽服装等的表演。另一种是音乐会。我想张海洁是习惯看‘秀’的观众,但是 Lee Guitars演唱会一开始就标榜着是一场acoustic的演出,如果有那些爆点就和主题很不搭调了。很可惜她没有做好功课,没有搞清楚这点,所以期望会有落差。”"

5)"至于张海洁批评观众和歌手的服装,严光华说:“现在看演唱会,已经没有人盛装打扮了,只要穿着得体就可以了,而穿T恤和牛仔裤是得体的。穿六吋高跟鞋就真的不适合了,因为那就没有办法high起来。”他接着比喻:“就像我们到贫民窟也不会穿得太华丽的。”"

6)"谈到encore的部分,严光华反问:“是谁说演唱会一定要有encore呢?”他表示,当晚演唱会有六组表演嘉宾,让谁出来encore都不对,“所以最后一首大合唱就已经是encore了啊。”"

新闻来源: OMY

No comments: